我機票滿早就先買的,因為越早買通常越便宜。雖然最終目的地是要去捷克的奧斯托拉瓦(Ostrava),但是想利用開學前先到德國玩一個禮拜,所以機票是從台灣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法蘭克福的機場是很多航班的轉運站,每天有來自各地的航班在此起降,而幾乎每天都有台灣到法蘭克福的班機,其中大多需要轉機,也有台灣直飛法蘭克福的班機,但是比較貴,以我訂的機票為例,我買桃園飛法蘭克福的東方航空來回機票,八月底去,隔年一月中回台,總共是兩萬九千多元(NT$29,347),我提前了四個月買機票,大約在四月底從網路上購買,剛好那時候有看到優惠的方案,算是買到比較便宜的價格。

訂機票的過程:

  1.        首先是在Google上搜尋「機票」。接著就會看到很多訂機票的網站,諸如易飛網、雄獅旅遊、易遊網等等,而如果是學生的話,凡持有國際學生證(ISIC)即可購買學生機票,在搜尋引擎上打「學生機票」就可以找到很多資訊,學生機票不同於普通機票的地方在於,普通機票如果是買經濟艙的話,托運行李限重是20公斤,而大多的學生機票托運行李可以到30公斤,還有機票一般來說學生機票會比普通機票便宜。而實際情形如何,還是要看每家航空公司怎麼規定。像我有找到比學生機票便宜的普通機票,因此最後選擇了較便宜的普通機票。
  2.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比較了各網站之後,可以依個別偏好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訂機票的方式可以是網路上直接刷信用卡付費,在網路上即可自行完成購票動作;也可以請旅行社代訂,像我的話,我在雄獅旅遊的網站上看到一些很便宜的機票很想要訂,但是有些航班資訊在網站上找不到,弄了半天還是沒有進展,所以就打電話到雄獅詢問,對方人很好,詢問完我的需求後,沒多久就回電過來了,最後有順利訂到想要的機票,由於是比較優惠的票價,因此對方要求訂位後的隔天就要完成付款,付款方式可以選擇匯款或刷信用卡。
  3.      取得電子機票。電子機票會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到自己指定的信箱,收到電子機票後,先自己名字的羅馬拼音是不是跟護照上的一樣,因為到機場領取登機證的時候,如果護照上和機票上的名字不一樣的話,就沒辦法領機票了。確定電子機票上的名字和其他資料是正確的之後,購買機票的事宜就完成了!

搭機當天,到機場後憑護照和電子機票影本到自己航空公司的服務櫃檯就可以換取登機證,有些只給護照也可以,而每張電子機票都會有一個由英文字母或數字組成的代號,可以事先記下機票代號,如果不幸電子機票影本不見了,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講機票的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loud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