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申請捷克簽證差不多過了一個月後,終於收到簽證辦事處寄來的通知信,說我可以準備領簽證了!

信是寄到我之前留的Email信箱,信中說我的簽證已經核發下來了,但是領取簽證前,要先買好醫療保險。

因為在歐洲看醫生非常貴,隨便一個小傷就可能要花幾千塊台幣,因此現在被強制要求要買好保險才能拿到簽證。

這邊是捷克針對醫療保險公司的相關規定:

  1. 保障範圍一定要包含緊急醫療費用,像是醫療運送、死亡給付、遺體送回原國家。
  2. 保險範圍不能排除受傷的費用,這邊的受傷包含自己故意造成的、不小心受傷的或是酒精/麻醉藥/精神藥物所造成的都算。
  3. 保險的最低保額至少要60,000歐元以上。 這邊不是說要花六萬歐元買保險,而是指保險公司至少要能替我們付60,000歐元以上的醫療費用。

而辦事處有推薦一些符合規定的捷克保險公司:

  1. MAXIMA A.S.
  2. Veřejná Zdravotní Pojišťovna (VZP)
  3. SLAVIA pojišťovna
  4. VICTORIA pojišťovna

由於保單要是捷克文版,因此建議購買捷克的保險公司。如果購買台灣或他國保險的話,要把保單翻譯成捷克文。

另外保險要包含在捷克的所有期間,例如如果要去捷克七個月的話,就不能只買六個月的保險。

我買的是MAXIMA A.S.,網站一點進去,就會看到可以填寫保單的地方,一共有三個分頁,都要填寫完畢,每個要填寫的項目都會在捷克文底下附英文的說明:

捷克保單頁面MAXIMA  

保單用英文填寫,要注意地址的部分要填台灣的住址,相關如何填寫,可以參考科科科的部落格

而保險有分1個月、2個月、3個月、6個月、12個月等不同保期的保險,我是去捷克交換一學期(五個多月),是買六個月的保險,我選擇的是「6 měsíců-gaudeamus」,保費是2500克朗(約3,750台幣),選擇的理由是這個比較便宜:p

線上付費完畢之後,會出現保單和收據的PDF檔,領取簽證的時候要繳交保單和收據的影本1份。

而出國的時候也記得要準備保單的影印本在身上。

買完保險之後,就可以跟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約時間領簽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loud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